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龄童“玩”出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36 新民晚报

  家里玩具越来越多与人交流越来越少 3龄童“玩”出孤独症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玩玩具竟得了孤独症,这并非危言耸听,记者日前在天津儿童医院的教育咨询门诊内就发现了一名因此患病的3岁男孩。

  1月4日上午,一名3岁男孩被家长抱到儿童医院的教育咨询科。当医生与他说话时,他
根本就不愿意搭理医生,眼睛只盯着自己的手指,并且自顾自地说起了一个玩具特征,还不时地咬手指。

  家长告诉医生,孩子以前挺爱说话,因为家长平时很忙,有时照顾不到孩子,就给孩子买回很多玩具,还专门为孩子设置了一个玩具屋。

  近一段时期,他们发现孩子以前听力很好,可现在喊他的名字他都装听不见。

  医生分析了这个小男孩的症状,认为孩子长期得不到交流,完全与玩具为伴,玩出了孤独症。

  心理专家说,像这个小男孩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而且现在到医院治疗的孤独症儿童年龄也越来越小,最小的一个儿童只有2岁。现在孩子接受的信息量比以前多了,但交流却变少了,孩子只能靠自己的能力来理解,日子长了就会出现不依赖父母的情况,进而发展成孤独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