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牵挂灾区人人尽其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36 新民晚报

  我国民众为印度洋地震海啸地区捐款盛况空前

  重庆的哥慷慨解囊

  本报讯重庆消息: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情深深牵动了山城重庆市民的心。近日重庆市红十字会等机构发起的出租车行业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捐款活动,得到了当地“的哥”“的
姐”的支持,出租车司机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献上自己的爱心。

  出租司机们的爱心行动感动了很多过往的重庆市民纷纷前往捐款。其中有晨练完毕准备回家的老夫妻、赶着上班的上班族、背着书包上学的中学生……

  沈阳拾荒人员捐款

  本报讯沈阳消息:昨天上午,辽宁省红十字会的捐款现场出现感人一幕。8时,沈阳市30名拾荒人员派4名代表将300元钱送到省红十字会。他们说:“以前,都是别人帮助我们,现在,有人遇到困难了,我们愿意尽点微薄之力。”

  “这300元钱是我们用一个一个易拉罐积攒下来的。不多,代表我们一点心意。”这些拾荒人员粗糙的双手、简朴的穿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西艾滋病人尽力

  本报讯 北京消息:山西省临汾市传染病医院艾滋病区的21名艾滋病患者近日致电中国红十字会,表示要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捐款。

  信中说:“我们都是无辜的艾滋病患者,当我们得知印度洋发生海啸,造成15万人遇难的不幸消息时,心情十分不安。我们虽然大多是农民患者,家庭还很贫穷,拿不出许多钱去帮助受灾国人民,但我们的心是与他们连在一起的,我们21名艾滋病患者,愿尽自己微薄之力,每人捐献20元,共计420元,通过你们转交给遭遇灾难国家的人民,望他们早日恢复家园。我们以此来回报党和国家的关爱和救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