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断动物传染病向人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府发出通知部署加强动物及其从业人员管理工作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卫生厅关于加强动物及其从业人员卫生管理的意见,部署加强动物及其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尽可能切断动物传染病向人群传播,切实做好非典、禽流感和鼠疫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研究显示,非典、人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流行与动物有密切关系,与之接触的动物从业人员是传染病由动物向人群传播的重要渠道。省政府要求工商、林业、农业和卫生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打击贩运、销售、加工果子狸等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各地要立即组织对本地动物及其从业人员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是对禽畜、养殖、屠宰场、冷库、食品加工及经营场所、市场以及动物从业人员的卫生状况进行一次摸底,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抓好整改。

  省政府要求,农业(畜牧)、林业、工商、检验检疫、卫生、交通、环保、铁路、航空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动物及其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工作。

  为了加强监督,落实省政府的部署,各有关部门加大了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动物市场、餐饮单位和动物运输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经营果子狸等违禁野生动物的行为,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预防控制工作。省卫生厅承诺奖励举报贩运、销售、加工、食用果子狸等野生动物行为。省的举报受理单位是省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是:(020)84469333。对一次有效举报五只及以下的,奖励200元;一次有效举报六只及以上的,奖励300元。同时,各市、区也将公布举报电话,对有效举报进行奖励。(符信)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