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马”总店上午依然门紧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52 北京晚报

  持卡会员利益谁来保障

  本报讯(记者林靖)本报昨天报道了“普尔斯马特总店悄然关门”的消息后,今天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学清路普尔斯马特海淀店,看到超市大门依然紧闭。

  记者在超市玻璃门的入口和出口处看到,昨天贴在超市入口和出口处的停业告示已经
被撤掉,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里面空荡荡的。

  记者看到,在超市门前围聚着20多名顾客。一位家住望京的女士说,由于“普马”望京店货品不全,为此她特意跑到海淀旗舰店,却没想到吃了闭门羹,这位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普尔斯马特刚在北京开店时她就办了会员卡,以前店方还时常给她发送商品和活动信息,但这次超市停业却没有通知,现在她的会员卡里还有不少余额。一位曾经为普尔斯马特超市供应床上用品的商户告诉记者,两年前超市欠了他十多万元的货款,可直到现在还未归还。

  记者在超市周围转了一圈,看到不断有顾客前来,但超市没有工作人员和保安露面对此进行解释,上午10时20分,就在记者离开之际,发现出口入口处的玻璃门上又重新贴出了“本店进行盘点,暂停营业一天”的告示。

  在记者采访中,普尔斯马特总部有关人员曾经表示,海淀会员商店只是前天暂时停业一天,昨天上午9时即可恢复正常营业。然而,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的结果却是商家食言了。记者立即向普尔斯马特总部有关人员询问此事,对方的答复突然变得含糊其辞:“这几天就应该开门了。”至于究竟哪天能开门营业,对方始终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复,并表示先要向海淀会员商店那边问一下情况。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百度律师事务所主任姜京生。他认为,商家和消费者订立所谓会员制销售,实际上就形成了一种契约,以合同的方式规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这件事凸显诚信问题。不能将商家经营的好坏与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挂钩,只考虑自身利益,置他人利益于不顾,仅以经营不善为由,就擅自免除与他人订立的合同规定义务。而现在一些商家缺乏诚信意识,收钱后一再拖延履行合同义务,有的商家甚至把这作为商业营销的策略,这样即使商业运作再成功,最终也会因为信用危机而导致失败。

  今天凌晨骨科医生被患者破相

  撅树烧水搭灶台 河边大发洗车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