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塌方处今天实施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8日消息: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的山体崩塌事故发生已近一个月时间(上月11日晚上10时许),虽然有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处置措施,由于难度很大进展仍然缓慢。据具体负责清理工作的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扬剑介绍,今天上午,工人们将对残余山体装入炸药,并于下午4时对山体实施爆破,初步估计炸下的土石方将有2万余立方米,清理至少需要一周时间。

  因为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大桥北白鹭屿至乐成镇一段已经全线封道,连日来,104国道乐清段常常发生车阻,虽然乐清交警全力上路维护秩序,但因车辆太多,道路狭窄,致使有时车阻长达数公里之长,本报也接到不少群众投诉和反映。目前,高速公路山体崩塌现场竖立隔离警示桩、临时路灯和隔离墙已安装到位,破损的路面和防护栏修整完毕,这一路段已基本具备单幅双向通车条件。现正准备对山体实施整体爆破,削低山头,为单幅通车提供安全保证。但是滑坡后残留的山体看上去还存在相当大的危险,一旦再次发生塌方,就不能保证通车安全。为此,有关专家进行了多次的研究,给出了三套备选方案:第一种方案是将整个残留山体全部端掉,虽然能彻底根治塌方的山体,但施工周期较长,对交通干扰相当大;第二种方案是用铆栓加固山体;第三种方案是进行直接加固。开始专家们建议采用第二种方案,这样更经济,清理速度也就会更快。但后来觉得残留山体的隐患还是难以消除,就改为第一种方案。

  从元旦开始,工人们日夜冒着危险在残留山体上钻孔,先后共钻了160多个孔,有的孔深达几十米,到昨天晚上,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按照目前施工进度,塌方路段最早可望在本月中旬后才能实现全幅双向车道完全通行。(温州晚报吴智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