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振滔卢伟光入选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8日消息:昨晚,以中国民营经济为主题,由我国知名经济专家学者和传媒团队加盟的评选活动———“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暨“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评选在广州揭晓,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与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总裁卢伟光获“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

  除此之外,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鹏润集团总裁黄光裕、榕泰
股份总经理李林楷、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秘书长王理宗等共同入选“2004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

  组委会在解释王振滔入选理由时指出,2004年,王振滔联合温州九家不同行业的龙头企业成立的全国首家无区域民营财团———中瑞财团开张营运,推进了“温州模式”的演进。而斥资10亿元打造占地2600亩的中国西部鞋都、联姻世界鞋都第一品牌GEOX的壮举,让中国鞋业界为之震撼。更值得鼓励的是,王振滔在2004年公开了他更远大的理想,那就是产值从现在的15亿做到五年后的100亿。这100亿的概念是,相当于每年生产1亿双鞋子,全球每50个人中,必定有一个人穿奥康生产的鞋子。

  组委会指出,温州人卢伟光是第一个买下巴西原始森林的中国人,10年前他还是温州一家地板商店的小老板,如今却已成为中国实木地板第一品牌安信地板的总裁。2004年4月,他一口气买下了亚马逊河旁15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11月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拉美四国期间又再次收购850平方公里原始森林,1000平方公里的总面积几乎相当于上海的崇明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第一份专门为民营企业家阶层服务、以“民营推动中国”为主旨的财经类日报《民营经济报》发起,南方网、新浪网、羊城晚报、中华工商时报、新快报等多家媒体参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指导,顶级民营企业家的摇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鼎力合作。厉以宁、茅于轼、仲大军、高培勇、何帆等知名经济学家作为评委。(温州商报记者厉蓓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