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民营经济步入快车道 100户收入亿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王建威、程子龙)2004年,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进出口增长速度加快,规模企业明显增加,全年完成增加值1496亿元,比上年增长15%,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对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据省中小企业局统计,2004年黑龙江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496亿元,比上年增长15%。民营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已
经达到35%左右。在去年上半年全省经济总量的增长中,有3.7个百分点是由民营经济拉动的,民营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5%。

  黑龙江省民营经济进出口增长迅猛,已占了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半壁江山”。省中小企业局统计显示:2004年1-9月份,全省民营经济实现进出口总额2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0%,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4.6%。

  黑龙江省民营经济规模企业明显增加,带动作用越来越突出。据省中小企业局统计,截至去年9月末,全省规模以上私营工业企业达到628家,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近四分之一;拥有资产总额211.2亿元,同比增长31.4%;完成增加值42.2亿元,同比增长29.1%,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达到3.6%。全省民营经济营业收入达到亿元以上的企业目前已经突破100户。(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