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3.1万居民有了社区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3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珠海1月8日电(记者张愈升)在珠海城区,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小病去社区看”的理念。目前珠海已有3.1万居民有了社区健康档案。

  记者在珠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一些居民不仅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家庭医
生”的嘘寒问暖,家门口的便利和实惠的价格,都特别让市民们喜欢。

  家住在珠海拱北的萍姨提起社区卫生中心不住地夸好,她说,去年社区多次组织老人免费体检,查血糖、量血压、测心电图。自己和老伴腿脚不灵便,平时身体不舒服,都会去卫生中心看。

  因为有了健康档案,社区对居民的健康情况“知根知底”,会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活动,这也是吸引市民依赖社区卫生中心的重要因素。

  珠海拱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拱北辖区现已建立居民的健康档案1万多份,平时不仅定期地针对各种人群进行免费出诊、体检,还会根据健康档案情况进行例如跟踪回访、医疗保健等服务。

  据了解,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站,为万户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是珠海市香洲区政府2004年承诺的为市民办的8件实事之一。现在,香洲区11个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星罗棋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