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庙会灯会需多看地形 北京首发大型活动安全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李剑英)北京警方近日向媒体通报了近几年北京举办大型活动的发展趋势,在春节来临前首次向公众发布春节庙会、灯会等大型活动安全预警。

  昨天,首都之窗网站上也公布了《北京市大型社会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接受去年密云发生的迎春灯会踩踏事故教训,针对今年春节大型演出、庙会、灯会、花会等活动频繁,警方提示:第一,老弱病残等应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第二,春节期间最好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和水域,到达活动场地后要看清地图、应急疏散图,注意观察应急通道和疏散口。第三,灯会和焰火晚会为突出效果,灯光昏暗,是最容易发生踩踏事故的地点。第四,在通过桥梁、涵洞、水面、冰面等可能具有危险的地区,要注意安全。第五,在烧香拜佛时,要远离火炉,小心被烫伤。第六,注意识别现场警示标识,在疏散离开时要服从现场人员管理,不要逆行前进。

  据悉,这部法规也是全国第一个针对大型活动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记者了解到,草案中对举办方的责任作了具体的细化,包括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建立并落实安全责任制度,确定安全责任人,明确安全措施、岗位责任和任务分工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