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千考生因通过培训机构报名错过四六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江涛)8日是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北京至少有两千余名考生因为通过培训机构报名失败而无法参加考试,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报名应通过正规机构。考生呼吁加强英语四六级培训机构的管理。

  社会考生杨小姐告诉记者,2004年9月她就在北京蓝院外语教育研究中心报了名参加四级英语考试,并交了260元的报名费,远高于70元的正常报名收费。本已做好考试准备的
她,却在考试前两天被该中心告知:准考证没办下来。尽管拿回了自己的报名费,但辛苦准备了很长时间的杨小姐仍对错过考试感到遗憾和气愤。

  北京蓝院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代报四、六级考试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以前从没出现过问题。但今年去向承诺能拿到准考证的学校内部人士领证时,对方却说拿不到了。看着这么多考生临考前没有准考证,他们心里也很难受。对于要求退费的考生,他们都按原价退还。另外,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据了解,除了蓝院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北京还有水木燕园、文都、政法大学培训部等多家培训机构出现类似情况,共有2000多人没能拿到准考证。以往,这些培训机构都是委托一些个人和机构通过非正常渠道拿到准考证。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得到教育部门认可的社会考生报名地点只有两家: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成人高等教育学院,广大考生应到指定机构报名。

  杨小姐等考生认为,北京每年都有数十万人报名参加四六级考试,但在北京只有两个指定报名机构,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实在是少了点。他们同时呼吁,教育部门在放开英语四六级培训的同时,应该加强相应的管理,特别是加强对报名代理机构的规范工作,堵住培训机构非法赢利的渠道,切实维护考生的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