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将通过网络让市民查阅红头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2:3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想知道政府又有哪些新政策,或者需要了解一项旧政策,到哪里去找呢?不妨到浙江档案馆或者其网站(www.zjda.gov.cn)上试试。记者昨天从省档案馆获悉,该馆正在着力构造浙江的“网上信息超市”,开辟除了中国浙江门户网站之外的第二沟通渠道,提供免费查阅“红头文件”功能。

  今年元旦,温州市档案馆送给全市市民一个“大礼包”,只要点击温州市档案馆网(w
ww.wzda.org
),即可免费查阅以往很难接触到的“红头文件”。这种对政府文件进行全文扫描上网、供市民免费查阅的方式,全国罕见。

  对于档案馆开放现行文件的行为,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已经得到省委的高度重视,明确要求要加大档案资源开发开放力度,能开放的要及时开放,不保密的文件应及时公开,有密级的过若干年也可以解密,让老百姓知道党和政府的政策,增强透明度,可以减少矛盾。

  该负责人介绍说,省档案馆网站在此方面已经作了尝试。不久,市民就可以通过这一个开放的平台,随时登陆查阅浙江的现行文件。

  记者 岳德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