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管理要注重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难得的冬日暖阳,照着崭新的火车北站站前广场。通过一段时间的改造,整个广场的面貌和管理已经有了很大改观。随着春运高峰即将来临,火车北站区域又将迎来一次综合管理的考验。昨日下午2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再次来到这里,检查春节前城市综合整治情况。

  “建筑物的外立面颜色还可以再亲和一点,低矮的地区还要加快整治。”葛红林肯定
了北站整治和管理上取得的初步成绩,也对随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城市管理一定要注重细节,站前广场只要出现乱搭乱建和违规广告,就是管理部门的失职。”

  在污水处理二厂,细心的市长发现,一些建筑物的铝合金扶手,中间的隔离栏杆距离太近,实际利用率不高,极大地造成了浪费。“在设计上要尽量精确,城市建设要从每一个环节上精打细算。”在小天竺街,葛红林要求有关方面尽快制定计划,力争早日拓宽街道,让原来拥堵的街道变得更畅通,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管理好城市,要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的环境整治。”整个一下午的检查,五六个点位,大都在管理较为薄弱、基础条件相对较差的城乡接合部。葛红林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管理中还存在的问题,各司其责,抓好整改,为市民创造一个人与环境和谐共生的良好条件。

  副市长邓全忠,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本报记者 庞惊涛 孙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