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席技师月津贴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8日讯(记者 刘玉波)酝酿已久的《山东省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日前正式出台。

  山东省首席技师,是指工人队伍中具有高超技能水平、良好职业道德、丰富实践经验、贡献比较突出,在全省本行业、领域中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高技能人才。其选拔范围是我省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
上直接从事技能工作的人员,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也可参加。

  《山东省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山东省首席技师将重点从我省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相关企业中选拔产生。“首席技师”的管理期限为4年,管理期满后,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参与选拔。

  山东省首席技师的选拔条件为:个人职业技能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省内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在近4年内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或为全国一、二类技能竞赛、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前三名成绩获得者,省级二类技能竞赛第一名成绩获得者;所带徒弟多人成为企业技能骨干、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等。

  《办法》明确规定,山东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间,每人每月发给省政府津贴1000元。山东省首席技师名单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省里每年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参加政治理论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休假等活动。所在企业和单位对山东省首席技师可以参照企业经营者实行年薪制,其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应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市一级每年组织对高层次人才健康查体时,安排山东省首席技师参加;所在企业和单位每年安排山东省首席技师为期20天的带薪休假。山东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可暂不办理退休手续。

  《办法》同时规定,管理期内不再从事技能或技术岗位工作的,或调往省外的,可继续保留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但不再享受有关待遇;在管理期内有违法违纪行为或重大过失者,报经省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工作办公室批准,取消其称号,停止相应待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