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产”客车抢占国内外“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将建设成全国重要的客车生产基地!昨天,一汽客车(无锡)有限公司在惠山开发区宣告成立之际,三款崭新的“太湖”牌、“解放”牌客车缓缓驶下流水线,也让无锡汽车制造业驶进了一个新时代。

  一汽客车(无锡)有限公司,前身是一汽客车无锡汽车厂,是一汽客车骨干生产厂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车定点生产单位和一汽集团公司大客车出口基地。

  为适应无锡市工业布局调整,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客车厂从城区搬到惠山区,同时也迎来了客车制造业一个新的转折点。占地70万平方米的新厂区一期工程完成40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成套冲压设备及底盘、焊装、涂装、总装生产流程线,并配有整车性能检测线,形成年产5000辆大客整车和8000辆客车底盘的生产能力,目前已有单班年产2500辆整车的能力,产品品种多达135个。启动二期工程后,将为实现年产整车8000辆、底盘2万台、跻身国内客车行业前5名的目标而奋斗。今年公司重点抓住新军车、旅游客车和与国际同步的短前悬城市公交车等新品车生产。

  昨天推出的三款新车,是其旅游客车、城市客车和专用车三大系列客车的代表,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占领先地位。特别是与英国联合设计的城市公交大巴,载客量大,安全性强,科技含量高,欧洲风格,具有价格优势,相当有竞争力。

  除了在国内抢市场外,在国际市场上也有得一搏。据了解,一汽客车无锡公司已接到了出口津巴布韦300辆公交车、旅游车的任务。

  (吴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