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南宁男士中悄然流行美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9 桂龙新闻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其实男人的脸蛋更需要护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社交活动的增多,这个冬天,美容已经成为广西首府南宁部分男士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时尚。

  漫步在南宁市的各大商场、超市,记者看到,女性化妆品独霸天下的时代已经结束。在化妆品专柜里,男士化妆品渐渐变得惹眼、引人关注。男士香水、洁面乳、面霜、爽肤水、润唇膏等化妆品,无论从种类还是从品牌上都较以往有很大的变化,品种单一、品牌缺乏
的局面正在悄悄地改变,另外,为了适应这种消费需求,一些女子美容院还特别增设了“男宾部”。

  装修优雅的保健客房,整洁的洗浴空间,宽敞的休息大厅,十余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保健技师,清洁、明亮、纯静、规范……这是记者日前在南宁市首家专业男士美容保健院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这家名为“悠兰男士理容院”就座落在南宁市星湖路北一里五十二号,成立于二00四年十二月,首开南宁市专业男士特色保健美容之先河。

  店老板潘女士告诉记者,现代生活中,男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自己仪表的修饰,而传统美容院多以女士美容为主,无论是护肤品还是美容环境,都不适合男人,而有了专门为男人服务的美容院后,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她说:“在悠兰男士保健院,男人们完全不必再为和陌生女子躺在相临的铺位而尴尬,也不必再为找不到适合自己肤质的美容产品而烦恼……”

  据介绍,目前来店里做美容的男士多喜欢做面部保养和足部按摩,也有一些男士对店里推出的特色服务“肾部保养”很是青睐,店面自开张以来,就不断有男士前来办卡消费,顾客大都以一些四五十岁的成功男士以及三十多岁的中青年白领男士,他们想方设法留住“青春”,其愿望与同龄女性完全一样。

  当然,与女士美容院规定的“男士不得入内”一样,这家专业的男士保健美容院也把女士“拒之门外”,店里工作的技师也都是青一色的男工。

  正在店里接受去痘理容的韦先生是一位媒体工作人员,他对记者说,目前他的很多男性朋友都在借化妆品的功效,消除面部灰黯以及黑眼圈,从解决面子问题开始,充满朝气地展示职场男人的魅力与风采。“面子问题解决了,脸上更有光,工作起来更带劲!”韦先生笑呵呵地说。

  南宁市美容美发协会的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男士美容是现代男人对自己面目要求的基本标准,也是新潮男人的超前举动,而作为服务行业的男士美容院关键是要放开经营思路,服务到位,具有特色,如此方能吸引更多的市民。

  这位负责人说,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南宁男人走进美容院,以此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男士美容业也会有更多的市场空间。(夏晓弘)

  来源: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来源:桂龙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