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上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昨启动 专家定期服务帮助农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施嘉奇报道

      本报讯 7辆卡车不仅给南汇区航头镇农民送来了价值20万元的有机肥、农药、种子,还“送”来了市科委10位专家为期一年的科技服务。昨天启动的2005年上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在互动中与农民贴心,在亲近中帮助农民发展经济,增加收入。

      科技下乡今年改变了分散赠送科技礼包的形式,市科委昨天将20万元科技大礼包集中送给了航头镇福善村的农民,同时向受赠农民户发放“跟踪表格”。在今年一年内,市科委
10位专家将定时定期下乡辅导农民合理使用科技礼包中的高科技产品,这些产品包括100吨高效有机肥、1500包生物农药,100多箱可取代农用抗生素的畜、禽、渔用富酶利生素等。

      60位市级医院副主任以上医生的义诊让航头镇农民排起长队。今年卫生专家还将定期到农村开展脑出血及康复、糖尿病等各种专题健康讲座,力图“下实力,求实效”。

      2005年“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卫生局等12家单位主办。在随后一周内,本市郊区各区县都将举行多种形式的“三下乡”集中活动。(《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农民人均补贴30元》见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