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谱写一曲国际人道主义赞歌 上海赴泰医疗队今晨将返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前往普吉岛慰问并盛赞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中国救援队 谱写一曲国际人道主义赞歌 上海赴泰医疗队今晨将返沪

  特派记者陈青刘栋报道本报泰国普吉岛1月8日专电今天中午,中国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受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委托,专程来到泰国普吉岛中国救援队住地,慰问来自上海和广东的救援队员以及北京中科院的DNA专家。

  上海赴泰医疗救援队队长潘启超向蒋作君介绍说,救援队在泰国的10天期间,深入到海啸重灾区的攀牙湾以及咸水村,实地检查了当地灾民临时居住点的供水、食堂卫生以及排泄物的处理情况,并及时地向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提出了防疫措施的建议,这些建议迅速被采纳并实施;同时,救援队深入到180余户居民以及学校中,挨家挨户地排查可疑的腹泻患者,以便及时治疗;此外,救援队员还积极参与了当地政府在巴东湾组织的大型义诊活动,义诊人次近百人,并帮助当地医院开展了数例外科手术。

  蒋作君副部长高度赞扬中国救援队员受祖国人民的嘱托,应灾区人民的召唤,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冒着酷暑,不畏艰险,为特殊的群体,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特殊工作,谱写了一曲国际人道主义赞歌。

  据了解,上海和广东救援队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抵达曼谷。稍事休息后,15名上海医疗救援队员将于明天凌晨乘坐东方航空公司航班,预计将于明天上午7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蒋作君慰问中国救援队。本报特派记者刘栋摄

  在班达亚齐重灾区,中国救援队队员为一个印尼男孩清理伤口。

  新华社发
谱写一曲国际人道主义赞歌上海赴泰医疗队今晨将返沪(组图)
谱写一曲国际人道主义赞歌上海赴泰医疗队今晨将返沪(组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