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砂“海狮”申城出海 上海建成国内最大多功能深水挖砂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郑蔚通讯员夏忠和报道

  本报讯上海航道施工人员有能力到70米深的海洋里挖砂了,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大型多功能深水挖砂船“新海狮”轮改建成功暨命名典礼上获悉的。该船是上海航道局大力科技创新,走产学研的道路,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的最新成果,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许多重大工程,特别是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建设都少不了海洋中的砂子。过去,我国挖砂船的最深下限只有45米深。而洋山深水港后续工程和长江口深水航道三期工程大约需要1亿多立方米的优质砂,其在海洋中的分布埋藏得更深也距海岸更远。上海航道局通过与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708研究所和交大东伟公司联合研发,投资1亿多元将一艘2.6万吨的散货轮改建成我国最大、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大型多功能深水挖砂船。该船排水量2.99万吨,能在6级风、洋流4海里、浪高3米的海况下作业。

  图为大型多功能深水挖砂船“新海狮”轮。

  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挖砂“海狮”申城出海上海建成国内最大多功能深水挖砂船(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