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途客运南站八月试运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1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将提前两个月于今年6月底竣工

  记者郑蔚通讯员吴润元报道

  本报讯一座智能化管理的“公路港”将在上海铁路南站东南侧建成开放。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昨天顺利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该站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8月投入试运营,明年春运时与铁路上海南站同时投入使用。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是经交通部、市政府批准建造的客运主枢纽站,按国际航站楼的标准设计建造,客站总投资2亿元。智能化管理是该站的一大亮点,查询、售票、检票、车辆安检、清洗等均实行智能化的管理,客车进出站使用“一卡通”,车况、进出站时间、客座率等均记录在案,以保障营运安全,杜绝“黑车”和超载,同时也促使驾驶员提高准点率。旅客还可以通过联网的大型屏幕获取铁路、轻轨、公交线路等交通实时信息,方便换乘。该站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拥有发车位24个,候车大厅宽敞明亮,可容纳2千名旅客同时候车,站内还配有司乘公寓、旅客休息室等,提供人性化的服务。

  从去年起,为加快南站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建设,缓解市内交通,长途客运南站加快了建设进度,在结构封顶的基础上,将提前两个月于今年6月竣工,智能化管理体系同步安装完毕,数以万计的长途旅客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公路、公交、出租、铁路、轻轨等零距离换乘。

  该站地处上海南大门,地理位置贯通内中外环线,连接省际通道,长途客车出站后直接驶入各高速公路段,将大大减少市内道路通行时间。该站正式投运后可日发800班次,80%的南方班线将在此接发。全市长途客运去年发送量为2460万人次,比2003年同比增幅达19.98%。随着该站和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这一南一北两个主枢纽站相继投运,将给南来北往的公路跨省长途旅客带来更大的便利。

  长途客运南站效果图。
长途客运南站八月试运营(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