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岗,上岗…… --无锡连续3年每年10万人次 就业再就业追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2 无锡日报

  昨悉:2004年无锡的就业再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实现新增就业11.5万人,这个数字是年初目标的143%,同时帮助4.9万本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这已是无锡连续3年每年实现10万人次就业再就业。三年来,无锡直接用于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的资金达1.43亿元,出台45个优惠政策文件,帮助30余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三年,无锡的就业再就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02年,这样的困境摆在面前:全市国有企业再就业中心协议期满,2.43万富余人员要出中心,加上大量的新成长劳动力,人往哪里去?“饭碗”在哪儿?就业再就业剑悬头上。

  我市两次召开促进再就业工作会议,出台两大促进就业政策,就业再就业成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项目,成了各级党委、政府政绩考核的指标,成了民心工程。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02年5月那场无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就业招聘会,冒着细雨,2万多求职者穿梭在万个岗位间求职,市领导走进招聘大厅与求职人群面对面交流;还有政府“送钱送物送温暖不如送岗位”的认识,“只要不挑不拣,一周内上岗”的承诺;以及各级部门日益周到的关心,走到家门口的劳动保障服务平台。

  一个责任机制逐步建立,全市建立起规范的失业和就业登记备案制度、责任明确的目标管理体系,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的协调机制、促进就业所必需的资金筹措机制,工商、税务、监察、财政等27个部门更形成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交流现就业,形成再就业政策落实,督查制度,定期落实情况。

  一个就业理念开始确立,全市确立起把转变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与增加就业岗位、优化就业结构结合起来,把贯彻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与建设统一的劳动力市场结合起来,把做好就业培训指导与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结合起来,努力创造良好的促进就业的宏观环境。牗下转A4版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