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堤乡15名“好媳妇”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2 汉网

  昨日,汉阳区江堤乡一年一度的“双文明”表彰大会出现特殊一幕:15名家庭妇女被评为“优秀好媳妇”。在热烈的掌声中,她们登上主席台,从乡领导手中接过大红证书和奖品。

  为何设立这样的奖项?乡领导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和睦,社会才能安宁和谐。而媳妇在家庭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评选“优秀好媳妇”,旨在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
,促进“和谐江堤”的建设。

  来自鹦鹉村的陈玉萍被评为“优秀好媳妇”,其婆婆去年患上喉癌后,在她的护理下,原本绝望的婆婆很快康复,婆婆逢人便夸媳妇好。

  评选表彰好媳妇,在众多媳妇中引起强烈反响。红卫村30岁的李芬做媳妇5年,她说:“一定要向好媳妇们虚心请教,争取明年也上台领奖。”

  乡妇联主任罗国兰介绍,该乡将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好媳妇们的事迹,鼓励全乡家庭主妇争做“婆婆的好媳妇、妯娌的好姊妹、丈夫的好帮手、子女的好家长”,让文明新风吹遍全乡。

  (记者车莉 通讯员王艾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