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鹤岗立足市情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2 黑龙江日报

  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九届六次全会之后,鹤岗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市具体情况,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对省委有关精神进行贯彻、学习和讨论,鹤岗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在全市形成了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

  通过对省委两次重要会议相关精神的学习,鹤岗市委决定,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在作风建设方面,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全市干部和公务员中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浮、虚、粗、慢”的问题,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创造性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认真学习沪鲁两地和粤辽吉三省对鹤岗市发展有借鉴意义的好经验,确保学实用活。

  鹤岗市委在去年12月21日召开了全市警示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干部和公务人员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设定专人具体抓。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目前,全市成立警示教育活动领导机构129个,抽调人员625人。下发《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党政领导干部权力观教育读本》、《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等学习教材8000余册。鹤岗市委安排从2004年12月21日至2005年1月底进行全市党员干部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分为学习教育、剖析检查、专题讨论三个阶段。

  在活动中,将研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三者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同时,开展如何建立提倡健康的社会礼尚文化的专题讨论,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方面,强调真正树立起良好的用人作风,严格做到任人惟贤。坚决抵制“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的不正之风,选用“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的干部。去年,鹤岗市委制定了《党政领导干部差额选任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和干部选任流程图,以及《关于县处级党政领导职务任期制的暂行规定》、《关于干部监督工作的若干规定》等干部工作5项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制度体系建设。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制定了《县区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责任指标考核暂行办法》,建立了领导干部政绩档案,对干部评价更趋科学合理。

  二

  鹤岗市委、市政府认识到,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工作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工作举措的研究上,通过过硬的工作措施来保证经济发展取得突破。鹤岗市今后经济发展的重点是上项目,但前提是保持社会的稳定和安全,也就是要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

  由于措施得力,去年鹤岗市各项工作推进顺利,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2%,达106.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1.5亿元,同比增加2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79亿元,引进项目274个,其中投资总额超亿元的项目有2个,投资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50个,比2003年增加10个。新年伊始,鹤岗市继续紧抓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包项目责任制,强力推进,加快塌陷区治理二期、电厂二期、鸟山煤矿等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尽快使这些项目建成达产,收到实效。

  在稳定工作方面,重点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解决影响全市稳定的突出问题。最近,鹤岗市开展了排查化解群体性矛盾“百日会战”工作。对企业拖欠职工工资、养老金、医疗费,农民负担过重,城镇拆迁安置,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安置等引发群体性矛盾的问题,不断加大排查调处的力度,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鹤岗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必须搞好新一轮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和“十项利民行动”。千方百计安排好下岗职工、弱势群体、贫困群众等困难群体的工作和生活,确保他们愉快过好元旦、春节。

  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在专项整治上下功夫。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鹤岗市政府结合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全市县区、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立即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去年12月10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县区、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负总责、负第一位责任”为核心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并对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与此同时,鹤岗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2005年工作思路。在今年的工作中,鹤岗市将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以打造现代能源工业基地、绿色优质食品生产基地、边疆生态旅游区和对外开放黄金通道为目标,“三个文明”一起抓,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鹤岗市各项事业的发展。(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