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火车票价上浮方案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昨天,北京铁路分局公布北京地区铁路春运方案,2005年北京铁路春运自1月25日起至3月5日止,共计40天。春节是2月9日,春运期限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

  春运铁路运能依然紧张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客流高于去年,预计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5万人,同比增运20.5万人。春运铁路运能依然十分紧张,要加开大量临客列车,特别是节前15天,北京铁路分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82万人,日均25.5万人,而实际上车客流将更高。

  1月30日和2月4日将形成两大高峰

  第一个高峰预计在1月30日出现,预计当天上车客流将超过28万,并将持续到2月3日。主要方向以京沪线的上海、南京、杭州;京九线的南昌、赣州;京广线的成都、重庆、西安;京包线的包头、呼和浩特和京哈线的哈尔滨、长春为主。

  第二个高峰预计在2月4日出现,客流主要由经商、民工、探亲客流构成,当天上车旅客人数将超过32万。主要方向以京沪线的南京、上海、合肥、杭州、温州;京广线成都、重庆、武昌、信阳、西安;京九线阜阳、南昌;京哈线哈尔滨、长春和京包线包头为主。

  将开行“学生专列”和民工专列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分局将向14个城市组织开行“学生专列”25列,比去年增开12列。今年,北京铁路分局还首次为在京建筑系统的民工办理团体票,解决民工买票难问题,并将积极组织开行民工专列,让民工安心回家。

  售票窗口比平时增开120个票价上浮方案还未确定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售票窗口将增开到631个,比平时增开120个。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按照往年惯例,铁路部门将在春节前7天,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九的春运最高峰日实施票价上浮,去年硬座车票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但今年的票价上浮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

  春运期间,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期为开车日(含)前4天。临客列车车票为开车日(含)前10天。为合理使用运能,高峰期间铁路部门将对特别紧张的车次采取限售一站(终到站)的办法。为确保安全,北京铁路分局已制定出春运客流高峰期售票组织应急方案。

  学生集体票昨天开始出票

  今年春运的学生集体票昨天开始出票。学生春运客流高峰将在本月15、16和22、23这两个双休日出现。北京铁路分局将开行25列临客作为“学生专列”。首趟“学生专列”将在16日开行。今年春运学生集体票总量有所增加,预订量就达到了26万。由于今年在春运开始前放寒假,所以铁路部门可以给学生安排较充足的运能,铁路部门将向14个城市开行25列“学生专列”。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