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潮湿厂房里大肆造假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潮湿厂房里大肆造假药(图)
  见到记者拍照,正在灌装眼药水的员工急 忙往桌下钻。记者辛平赵辉摄

  本报讯(记者赵辉辛平)恶狗看门,监控器监视,一个藏匿于三桥镇建章路附近的药品非法生产加工窝点,昨天上午被我市药监执法人员查获,现场发现大量加工包装好的成品药、生产原料、包装材料及一些生产机械。

  接到群众举报,昨天上午药监执法人员对建章路69号院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这里每个房间窗户和门都用布帘子或报纸遮得严严实实,院子里还拴着一条狗。几经周折后执法人员最终进入厂房,厂房里散发着一股发霉的气味,不少墙皮已经脱落,长着霉斑,环境阴暗又潮湿,有9名没有穿戴工作服的员工正在进行眼药水灌装。在厂内的一间办公室里,办公桌下面的柜子里还藏着一个监视器,厂里的不少房间装有微型摄像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加工场地混乱不堪,纸箱、塑料桶堆得到处都是,地面上还有不少生活垃圾。在一些房子里,记者看到大量中药材原料,有些中药材就直接放在地上。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两种批准文号已经作废的药品“贴之消”和“消喘膏”若干箱及大量包装“八宝拨云散滴眼液”的药品标签、药盒、说明书等,还有用于加工药品的塑封机、打号机、灌装机及23箱用于灌装眼药水的空瓶和成品半成品药若干箱。

  药监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厂涉嫌在未经批准的药品生产场地擅自进行加工、生产药品,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检查人员对整个生产厂房进行了查封,并对部分制药工具进行了扣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