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海啸灾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受到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新华社派往印度洋海啸灾区记者8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等国海啸灾区进行救灾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积极对当地灾民进行医疗救治,并参与当地重建工作,受到广泛好评。

  由7名北京友谊医院医生护士和7名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赴斯里兰卡中国医疗援助队,自3日抵达重灾区希卡杜瓦镇以来,已诊治600多位病人,平均每天接诊
病人约200人,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感谢。因为中国医疗队的出色表现,当地受灾居民纷纷来到中国医疗队就诊。面对这种情况,中国又向斯里兰卡提供了第二批援助药品,以补充药品的缺少。这些药品主要包括发烧、流行性感冒、腹泻以及防疫类药。同时,一支由3名澳门和1名内地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于7日抵达科伦坡,并于今天凌晨与医疗队会合,使医疗队的力量得到加强。

  在泰国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卫生救援队是由来自上海和广州的2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去年12月31日抵达普吉灾区,一周来他们向贫困地区灾民传授卫生防疫知识,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开展流行病调查。救援队还开设了多个医疗救助点,为当地居民提供卫生咨询和现场治疗,受到了灾民的普遍好评。中国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军8日在此间慰问了这支即将撤离灾区启程回国的中国卫生救援队,称赞救援队员为泰国灾区人民所作的贡献,将进一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鼓舞泰国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香港特区政府派往泰国普吉灾区的灾难支援队8日继续在当地寻找失踪的港人下落,并为仍然留在灾区接受医疗的港人提供及时的援助。这支由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警方、入境处、民安队、医院管理局和医疗辅助队组成的支援队伍,在高峰时期有大约160名成员参与泰国的支援工作。香港支援队伍不断派人到医院、酒店去查询,并坚持24小时值班,不间断地接听求助电话,使失去联络的港人数目由最初的190多人下降至现在的33人,整个救援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在印尼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依照联合国灾区协调中心的调派,于7日开始前往班达亚齐市最大的医院进行恢复重建工作,并对当地乡镇、灾民点的病人进行医疗救治。中国国际救援队7日当天到达医院后不顾疲劳便展开工作,一天下来诊治病人达500多人次。一位当地的医生说:“你们在当地灾民最需要援助的时候来到这里,真是太感谢了!”与此同时,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分队的队员也在医院里开始了清理污泥、重建医院的工作。仅用了8个小时,救援队就完成了医院的清洁任务,将一个整洁的重症病房交给了当地的卫生部门。一位同行感动地说,中国救援队的速度真是惊人!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