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无国界 中国各地踊跃捐助海啸灾区热潮迭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题:中国各地踊跃捐助海啸灾区热潮迭起

  广西为海啸灾区已捐两百多万

  记者刘万强南宁报道:守望相助,心手相连。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广西掀起了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的高潮,截至今天下午五点,各界已共捐出两百多万人民币。

  来自广西红十字会的消息称,截至一月七日下午五时,该会已收到捐款一百八十七万余元。而一月六日,位于南宁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宣布,向印尼贸易部、泰国商务部各捐款三十万元,通过他们直接转交灾区。

  事实上,早在印度洋地震海啸发生后不久,广西已有普通民众自发捐款。在红十字会发出捐助呼吁特别是元旦假期结束后,广西各界掀起捐款高潮。一月五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分别捐款,一共捐得二十多万元。

  孔子故里曲阜情系海啸灾民

  记者孔令绍济南报道:连日来,曲阜红十字会的救灾热线电话铃声不断,社会各界纷纷打电话询问捐款事宜,表达对灾区难民的一份牵挂和爱心。一月六日下午,曲阜市陵城镇刘家村七十三岁的文轩老人,冒着零下十度的严寒,骑自行车赶了近十五公里路来到曲阜市红十字会,捐上了省吃俭用积攒下的八十元钱,并留下了一封倡议信,倡议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助海啸受难国家的难民。

  据了解,曲阜市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笔捐款,是曲阜师范学校七十多岁的离休老教师傅念南老人通过电话捐献的五十元人民币。当时,正值一月二日新年放假期间,值班人员接到了捐款的电话,老人在电话中一再要求,当天一定要把钱捐上,了却其对受灾国家难民帮助的心愿。

  中国知名企业家拍卖爱物赈灾

  记者王联文武夷山报道:一月八日,正在武夷山参加“企业家领袖论坛”的数十名中国知名企业家启动了为海啸受灾国义捐爱物网上拍卖活动。

  在论坛上,阿里巴巴网站的首席执行官马云将跟随其一年多时间的价值三十五万元的斯柯达轿车捐献,此外蒙牛乳业总裁牛根生、恒源祥集团总经理刘瑞旗、江中药业总经理易敏之、才子集团总经理蔡宗美、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上海家化总经理王茁、采诗集团总经理李素磊等数十位企业家都表示将捐出自己心爱之物。所有这些有纪念意义的物品都会从即日开始在淘宝网上一元起拍,持续时间为一周,所有拍卖所得将交中华慈善总会捐赠海啸灾区,以体现中国企业家应尽的责任,也符合企业家“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精神。

  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

  李怡青、李敏、李凯汕头报道:在广东省汕头市红十字会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现场,二十二位汕头癌症康复病人,带来了善款,带来了一片爱心。

  在前来捐助的病友中,有的家里经济非常困难,捐的都是自己平时省下的治病钱和“买米钱”。今年七十岁的沈时彬老伯身患鼻咽癌,是工厂的退休工人。老伴没收入,儿子下岗,家里每个月就靠沈老伯四百多元人民币退休金生活。即便这样,沈老伯一听说捐善款,还是拿出了十元钱。他表示,钱不在多少,关键是要有关爱之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