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爷爷 我在沈阳等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20 沈阳今报

  安南爷爷我在沈阳等您

  记者任彬源贾晓东/文李浩/摄

  今报讯 6岁的牟奕已然成为名人,在得知自己得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夸奖之后,昨天,他给安南爷爷写了一封信。

  想请安南来做客

  昨天,当记者走进小牟的房间时,他正坐在椅子上,在写字台前聚精会神地写着什么,见到已经见过3次的记者,他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我要给安南爷爷写封信,他表扬我,我要请他来做客。”刚写完姥姥布置给他的“作业”,小牟就用清脆的童声说。说完,他认认真真地写下:亲爱的安南爷爷:

  我叫牟奕,是中国沈阳的那个小男孩。我十分想请您到我的家乡做客。

  写完这些后,他还在落款自己的名字上方标注了汉语拼音,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这张纸,交到记者手中,“你一定要把这封信交给安南爷爷,我等他呢。”随后,他又拿出两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说要送给安南爷爷,背面分别写着:安南爷爷好;安南爷爷,祝您健康。

  携手寄信联合国

  怀揣小牟的心愿,记者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将小牟的信交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喜成的手中。

  看完信,刘喜成说:“我们一定将这封信转到安南秘书长手中,让秘书长看看沈阳的儿童。”同时,沈阳市红十字会也给安南秘书长写了一封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

  您在2005年1月5日于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东盟赈灾峰会上特别提到:“中国沈阳的一名小男孩,将自己积蓄的22美元全部捐给了遭灾地震和海啸的临国人民,将让我们看到了来自中国的对受灾民众的真挚关爱。”您的讲话已通过各种传媒,在中国人民中广为流传。

  ……您提到的六岁小男孩牟奕是红十字会会员之一;沈阳市长陈政高先生是市红十字会的名誉会长,副市长王玲女士是红十字会会长……

  沈阳市红十字会真诚邀请安南先生,在您方便的时候,到中国的沈阳市。届时,我们一定安排您与“中国沈阳小男孩牟奕”见面……

  当天下午5点,今报记者与沈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将两封信和照片以及沈阳今报1月7日的报纸,封存在一起,寄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

  爱心捐款热不停

  在采访时,一名1岁半的日本小姑娘柳泽绿优,将奶奶给的1000日元亲手放进沈阳市红十字会的捐款箱。她的母亲告诉记者,她们即将回国,临走时,要在中国留下爱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