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病防治将纳入政府考核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7 每日新报

  我国有毒有害企业超过1600万家受到职业危害的人数已超两亿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卫生部昨天透露,目前,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形势严峻,我国有毒有害企业超过1600万家,受到职业危害的人数超过两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1年底,我国累计发生尘肺病人数已相当于世界其他国家尘肺
病人的总和。

  上世纪50年代以来,我国报告累计尘肺病例58万多人,已死亡14万多人,现有患者44万多人。但专家估计,实际发病要比上述报告的例数多10倍。

  在昨天举行的第十届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国际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官员称,尽管我国已于2002年颁布《职业病防治法》,但随着企业经营模式、劳动用工制度的变化,职业卫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这些主要现实问题包括:职业病防治的法律制度尚未得到全面落实;一些基层地方政府片面强调经济发展,监管不到位,职业病危害源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劳动用工管理混乱,严重影响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职业病危害转移问题严重;职业病防治的能力严重落后于经济发展的速度,等等。

  卫生部官员昨天还透露,下一步,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全国职业病防治规划,将职业病防治规划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把职业病防治工作列入各级政府的年度考核指标。此外,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调整产业政策,从源头上控制职业病危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