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突然丢官 被传肇事找人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41 生活报

  2004年12月30日,55岁的黄学玖突然被四川省委宣布免去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等系列党内职务。

  记者近日调查时,四川省交警总队和绵阳市多个部门证实,黄学玖交通肇事逃逸一案目前正在侦破之中。

  当地官员称免职很突然

  黄学玖被免去党内职务的消息是在去年12月31日正式公开的。绵阳市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任何部门向他们通报过黄学玖交通肇事的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比普通老百姓了解得更多。该市市委宣传部外宣科负责人称,绵阳当地党政部门得到的消息都来源于省委组织部在该省各媒体公开发布的新闻———黄学玖因“工作需要”去职。

  市委书记涉嫌交通肇事

  1月4日,记者从绵阳市交警三大队了解到,该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王警官正在处理黄学玖涉嫌交通肇事逃逸一案。王警官告诉记者,他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将该案案卷进行了移交。

  此后,绵阳市交警支队法制科杜科长向记者透露,四川省交警总队已经调走该案案卷,到本月15日前后,该案可望正式调查终结。

  据了解,黄学玖涉嫌交通肇事一案发生在去年11月以前,肇事地点位于该市游仙区境内。事发后,黄学玖找人扛下了本应由自己承担的肇事责任,直到上个月才被人揭发。

  坊间流传多个内幕版本

  在这些坊间传说中,黄学玖涉嫌交通肇事的具体情节却有多个版本。

  一种说法是,去年9月18日,黄学玖从当地富乐山风景区打完网球亲自驾车归来,结果在游仙区境内发生车祸,造成一死一伤,后来黄学玖拿出20万元钱私了,并且找人顶替肇事者的身份。结果死伤者家属不服,将其告到了省纪委。

  第二种说法是,黄学玖在接受该市某区审计局(或地税局)请吃之后,酒后驾驶造成事故,后由请吃的审计局(或地税局)局长代为顶罪。

  第三种说法是,黄学玖酒后驾驶造成事故,然后让自己的小车驾驶员代为顶罪,结果小车驾驶员的家属不服,把事情捅了出来。

  还有一种说法是,黄学玖肇事时驾驶的沃尔沃越野小车是从当地某房地产公司老板处借来的,事故后,这个借出小车的房地产公司老板替市委书记顶了罪。

  受害方至今不知肇事者

  据确切消息,在黄学玖涉嫌交通肇事案件中,一名18岁的叫彭俊的女子不幸死亡。记者来到彭俊生前所在的绵阳市游仙区小枧镇的家中。据其母介绍,她女儿是在2003年10月22日夜间遭遇车祸的,但是家里人在5天之后才得到噩耗。“但是我们从头到尾都没见到肇事者,只有一个律师出面跟我们谈,最后肇事方赔了7万块钱,这件事就这么了了!”彭俊的大姨妈李云华说。

  根据该市交警三大队在去年11月4日出具的事故认定书,肇事司机姓邱,据称为绵阳当地某房地产老板。一自称了解黄学玖涉嫌交通肇事内幕的人士称,正是这个姓邱的老板替真正的肇事者黄学玖顶了包。(据《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