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热线:倾听百姓民声热线8685456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46 龙虎网

  市民陈先生反映:自己是一名纺织行业的退休职工,今年快70岁了。由于所在单位效益不是太好,正常工资一直不能兑现,一家好几口人现在还在一起生活。自己的前工作单位目前是按南京市执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240元/月的标准发放工资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要扣去其中的20%,而按自己在单位的标准实际应该拿234元,但现在每月只能拿192块钱,生活压力很大。政府能不能给我们这种困难企业的职工提供些照顾。

  刘光德:现在南京市规定中执行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是240元。政府已经明确指明,这每个月的240元钱,任何单位不允许以任何理由从中扣除(包括各种保险),240元必须不折不扣地按时发放,你的单位现在的做法是不对的,我将向有关部门反映你所提到的情况,同时,你也可向上级劳动主管部门反映你的情况,要求劳动部门监督你的工作单位依法办理,争取能早日解决问题。

  市政建设周密筹划再施工

  市民施先生介绍:自己一直住在栖霞区的龙潭镇,最近这里在兴建大工程时把过境的铁路封闭了,而铁路又恰恰横穿惟一的一条公路,公路的道口随后也被封了。当地政府虽然在此处修建了一座高架桥,但到工程才刚开始不久,附近的涵道又只能走人不能行车,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

  刘光德:出现这样的问题,你可以先向当地政府有关机关反映情况,打听一下什么时候可以顺利恢复交通。我也可以把这个情况反映给龙潭镇政府。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的确会经常碰到这种情况,前段时间我也看到一个报道,在南京城区的某条路上,由于市政建设没处理好,使得数十辆机动车在那里爆胎,驾驶员和行人的安全都受到了威胁。这都说明,我们有关部门在做工作时要尽量地考虑周全、不留乱尾子,最起码不要影响到百姓的日常生活。(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