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礼品盒装人手敲诈百万 被遵化警方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月8日电(刘欣民、张洪河)日前,河北省遵化市警方在北京市和唐山市警方的配合下,经过13昼夜的鏖战,成功侦破在礼品盒内放入人手、恐吓敲诈百万元人民币的重大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在北京市平谷区落入法网。

  2004年12月22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扎小辫子操外地口音的陌生男子来到遵化市一个体矿主刘某家中,以过年送礼为名,将一个礼品酒盒交给正在家中的刘某父母,而后匆匆离去
。老人打开礼品盒顿时吓得魂不附体,玻璃瓶内竟然浸泡着一只血淋淋的人手,旁边还附着一封敲诈信。

  当天下午5时,正在外地的刘某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询问他是否收到了礼物,并让他迅速准备50万元打到指定账户,不许报警,否则全家性命难保。

  根据当事人的回忆和警方排查,遵化市苏家洼镇的于某被纳入了侦查视线。于某现年33岁,曾与矿主刘某有过密切接触,此人已经离家多年,曾经在北京市平谷、密云一带打工。

  经过连续排查,警方得到可靠消息:于某确在密云、平谷一带活动,并曾经在平谷区一水泥制品厂打工,期间与一名扎着小辫子的外地青年交往甚密。

  1月5日凌晨1时许,办案民警查到小辫子等3人正在平谷区某旅馆住宿。在平谷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遵化民警将正做着发财梦的3名犯罪嫌疑人拖出了被窝。经初步审讯,于某、王某、马某对在礼品盒内放置人手,欲敲诈50万元巨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于人手的来源,他们交代,去年12月份,他们窜到围场盗挖一处坟墓,将尸体的手脚剁下放入酒精瓶中保存起来。他们还将另外一只手送到了北京市通州区一个体老板家中,同样开价50万元进行敲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