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学题难坏一家人 110半夜接警帮小学生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3 新华网

  两道小学三年级的数学题,难煞省城市民刘先生一家。从6日晚解析到7日凌晨2时依然找不到答案,面对流着眼泪的女儿,刘先生无奈之下求助110。5分钟后,110民警便将正确答案反馈给了刘先生。昨日下午,刘先生带着表扬信来到本报,向省会110表示敬意。

  刘先生说,他8岁的女儿在石市某小学读三年级。6日晚,女儿做作业时,被两道数学题难住了。孩子思考了半天做不出来,就拿着题求助他和爱人。刘先生一看,这两道题一
道是“746”,要求在空格中填上数字,空格中所填的数字为从0至9不能重复,而且7、4、6不能再出现。另一道题为“ (9)×1991992”,要求空格内必须是1、9、2。

  就是这两道题,可把文化水平不高的刘先生和爱人难住了。两人把家中的火柴棍、玩具、纸片等都用上了,东西摆得满床都是,可就是算不出来。凌晨2时,孩子担心完不成作业会被老师批评,坚持做不出来不睡觉,并且一直哭个不停。实在做不出答案的刘先生和爱人本想求助亲友,但因时间太晚怕引起误会。无奈之下,刘先生想到了110。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110。

  接警的民警听了刘先生的叙述后,十分热情地记下了这两道题,表示马上帮刘先生解答。因感到题太“难”,本不抱太大希望的刘先生却在5分钟后接到了民警电话,给出了正确答案。刘先生说,没想到省城民警的素质这么高,这么快将题解答出来了,真是既能武又能文,太让人佩服了。

  这两道题是不是太偏了,适合三年级的孩子吗?刘先生还提出了这样的质疑。为此,记者拨通了石市裕华路小学教数学的胡老师家的电话。胡老师说,以上两题对于小学三年级的孩子来说,是有些难度。这样的题属于判断思维题,对于数学较好的学生有利于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但对于数学成绩一般的孩子则可以放弃。(来源:燕赵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