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男孩邀安南来沈做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01 沈阳晚报
沈阳男孩邀安南来沈做客(组图)
沈阳男孩邀安南来沈做客(组图)
  1月8日,因捐出自己3年积蓄感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而成新闻人物的沈阳市南京一校6岁学生牟奕赪,给安南写了一封短信,“亲爱的安南爷爷:我叫牟奕赪,是中国沈阳的那个小男孩。我十分想请您到我的家乡作(做)客。”

  自从得知自己受到安南称赞后,小奕赪很高兴,但也很谦虚。每次记者提到这件事情,小家伙都挠挠脑袋,眯起眼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那里的小朋友太可怜了,就想让他们和我一样快乐。”

  这几天,一有时间小奕赪就守在电视新闻前看安南,告诉家人他希望见到安南爷爷,更希望安南能到自己的家乡沈阳做客,也想到海啸灾区看一看那里的小朋友。

  8日下午,沈阳市红十字会刘副会长与小家伙通了一个电话,刘副会长问小奕赪,有没有想法给安南去封信。没想到,小奕赪一口答应下来:“行!”这样便有了这封短信。

  有了想法,写什么呀?小奕赪也不知道该怎么写,那可是个“大官”,写不好了一定会挨老师批评,再说了,那得多丢脸呀。拿起笔,又一次次放下笔,想了好一阵子才想好自己要说的话。之后,小家伙又不知道怎么写了,一定要把自己最漂亮的字展现给安南爷爷。就为了写这封信,小奕赪扯费了好几张信纸,直到晚上7时许,小家伙才写好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信,并交给了市红十字会刘副会长,当时还一再说,千万别忘了邮,一定要邮!

  刘副会长表示,要在9日帮小奕赪把信邮寄出去。他还向记者透露:他也要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向安南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安南能到中国沈阳做客,到沈阳市的红十字会做客!

  作者:本报讯(记者李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