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兴权回沈途中细解锦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03 沈阳晚报

  本以为是个奇招,最后却成了败笔。使用了双外援战术却输球,让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在赛后直摇头。自从篮协规定今年联赛外援实行四节四人次后,陕西队在前天的陕辽之战中使用的双外援战术在全联赛的比赛中还不多见,可惜这个战术被老帅蒋兴权轻易破解,其中的奥秘也颇耐人寻味。

  王少帅密谋出奇兵

  “我们在赛前就是这样定的,第一节用全华班,第二节用一个外援,第三节用双外援!按照赛前的安排,我们即使在前两节输对手10多分,在第三节也有可能翻盘,并带动第四节锁定胜利。”双外援战术失灵并输掉比赛后,陕西主帅王立彬这样说。

  “他们使用双外援这样的战术并不奇怪,一个是教练想通过战术取得效果,另外,相比之下,陕西队比较弱,用弱队打强队,双外援战术也有成功的可能!”成功破了双外援战术后,蒋兴权这样说。

  双外援战术的确让人看到了陕西队少帅王立彬并非等闲之辈。但是结果却不如他愿。蒋老帅心中早有数那边密谋奇兵,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蒋兴权也并非浪得虚名。对于陕西队的双外援战术,老帅在赛前就已经预测出来并做了部署,难怪双外援失灵。“陕西队换的新外援水平怎么样?”到了陕西,蒋兴权还没下飞机,就开始询问起来。为了能够尽快了解陕西的新外援,蒋兴权特地带领全队仔细地看了陕西队的比赛录像,还特地找来了外援第一次亮相的比赛技术统计来分析。

  或许是经验太丰富了,蒋老帅对外援研究后,已经考虑到了对方要使用双外援的可能。据队员透露,在赛前做战术部署的时候,蒋兴权就提醒队员,陕西队可能在下半场使用双外援,但是大家不要怕,只要好好打,他们的两个外援并不见得能发挥出高水平。施妙计巧破双煞阵

  如同陕西队背后广告写的那样,在第三节,陕西队的阵容中出现了一个“白加黑”的双煞阵容,两名外援冲上场。就在王立彬准备就此一搏时,蒋老帅却没有担心。尽管威尔逊被换上后一度发蒙,甚至和教练发了牢骚,但盼盼全队的表现却正如老蒋赛前布置,双外援不仅没发挥出效果,反而打乱了王立彬的部署,盼盼队此节赢了4分,王立彬计策失效。

  “之前我告诉队员,他们两个外援其实配合并不好,和本土球员配合也不见得默契,因此没必要害怕。盖茨是主要得分点,新外援并不见得能发挥作用。”赛后,蒋兴权这样解释如何破解双煞阵的。“虽然我赛前就告诉队员不要怕双外援,但从比赛过程看,咱们的队员还是有点紧张,多少有点怕。不过,陕西队输在对外援还不了解,这个新外援的水平没有那么高,其实,他们要是一直用盖茨,这场比赛还真说不好谁赢呢!”昨天说起这些话,蒋兴权的口气中听不出得意。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