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日报》发行征订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日报》是省委机关报,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工作的重要舆论工具。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部署下,各州、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邮政部门密切配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探索党报发行新路子,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圆满完成了2005年度《云南日报》发行征订任务,发行量比上年度增长3%,实现了稳中有
升的目标。

  各级党委及宣传部门把做好《云南日报》等党报发行征订工作作为提高执政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省委宣传部召开的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明确要求各级党委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随后,省委办公厅又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0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订阅工作的通知》。各州市认真落实省委的要求,党委书记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分管副书记亲自抓、常委部长直接抓、分管副部长具体抓,各级宣传、邮政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发行订阅工作。按照“两个优先”、“三个确保”的原则,各地、各部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宣传动员,克服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摸索出了党报发行的许多新办法、好经验,如集订分送、代收代订、党费订阅、私订公助等。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调整发行策略,增强市场营销意识,积极探索党报发行征订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第一次把玉溪市作为发行试点地区,改变传统单一发行模式,将《云南日报》从邮发改为自办发行。云报集团会同玉溪市各级宣传部门与玉溪日报社跑基层、进部门、找企业、入村社、勤督促、抓落实,在全省率先提前完成了《云南日报》征订工作,在降低成本、提高时效、增长订量等方面取得了经验。

  各州市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新路子,鼓励经济实力较强的单位或个人出资为农村和困难群体捐赠订阅《云南日报》,昆明卷烟厂、东航云南分公司等企业都为贫困地区群众订阅了《云南日报》。工商企业用于这方面的支出视同公益性捐赠,可享受税收优惠。各州市驻地及部分县在主要城镇街道、大专院校、公共场所,兴建了一批党报阅报栏,拓展了铁路、民航、宾馆、饭店、旅游景点等发行领域。自2003年以来,《云南日报》正式进入报刊亭零售,为群众购买党报提供了方便,增大了发行量。

  党报影响力的增强和报纸质量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党报的发行征订工作。2003年11月《云南日报》改版后,按照“坚持党性原则,传播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服务发展大局,贴近百姓生活”的定位,整合版面资源,科学设置版面,整体设计形象,统一规范编排和版式风格,创新写作方法,提升了党报品位,使读者“眼前一亮”。与此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基层的宣传报道力度,结合“精彩云南”的集中宣传活动,《云南日报》以一版发消息、五版推出长篇通讯的联动报道方式,总结各州市发展经验,展示各地的发展思路、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欢迎。此外,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投入巨资引进先进的印刷设备,提高了《云南日报》印刷质量和速度。《云南日报》还在去年进行了客户资料库建设工作的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党报发行征订工作的相关服务打下了基础。

  由于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全省16个州市中有11个州市超额完成了2005年度《云南日报》发行任务,其中,红河、曲靖、昭通、丽江、迪庆等州市增幅较大。

  李翕坚(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