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东海滩将比以前更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2 新闻晨报

  本报特派记者诸巍 顾泳(泰国普吉1月8日专电)

  前方

  走在普吉最著名的巴东海滩,依稀还看得出当日世界旅游胜地的影子,但是没有了舒适的沙滩椅,没有了花花绿绿的遮阳伞,没有了在湛蓝海水上飞驰的摩托艇……“3公里的海
滩,从未像现在这样一览无遗,真美。”曾经忙不停的小摊贩BALLTY,如今无事可做,就坐在沿海公路边看大海。

  也许坏事也可能变成好事。今天此间媒体报道,当地政府正在考虑,景区重建后,将不允许沙滩椅、遮阳伞杂乱无章地出现在沙滩上,也不允许靠海太近,以免影响远处观赏海岸轮廓线。同时紧挨着沙滩的沿海公路15米两侧,原本搭了不少难看、拥挤的临时棚铺,在重建计划中也将没有它们的存身之地。巴东海滩将比以前更漂亮。巴东市长助理POONSAK如是说。

  不过,在沿海公路靠内陆一侧的饭店、酒吧受损情况还是相当严重的。在ROYALTHAI酒店门口,记者看到一大群工人轮番往外搬淤泥,这家酒店原本有个从地下室开始挑空的大厅,海啸中被海水全部灌满,淤泥把原本金碧辉煌的厅堂搞得一塌糊涂。20多个工人忙了5天,才清理出原来的模样。

  不过,酒店里的人说,海啸帮他们找到了酒店形象代言人,就是一位福大命大的23岁女青年DAOO。原来海啸来时,她正好在地下厨房间工作,一股大水将她淹没,她挣扎着浮出水面,眼看着水面一点点接近天花板,水淹过了我的脸,我只能凑到烟囱口勉强呼吸几口,如果水面再上一点,我就完了,没想到就在那一刻,它真的停住了。就这样,DAOO靠在烟囱口坚持了7小时,直到被救援队发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