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热心“忙煞”红十字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杨眉摄影报道

  1月6日,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整整12小时,南京西路1400弄19号内的两部热线电话一刻无休。这里,是上海红十字会的24小时值班室,每当有紧急事件,以及接受社会各界捐助时,清脆的电话铃声就会响起。当晚9时,上海赈灾慈善义演渐高潮,一整天已经接了不下200个电话的值班人员表示:“又一轮捐款高峰即将来临,我们仍要提起精神。”

  自从印度洋发生海啸以来,上海市民的捐款热情日甚一日。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红十字会时,正赶上邮局送来一捆来自申城各地的汇款单,一名工作人员立刻进行登记并按地址寄回收据。此时,两名银行志愿者正在对各种面值的人民币,进行分类、清点、统计,然后由运钞车押运回银行。

  在清点上外附中学生募捐的满满一大包捐款时,志愿者一遍又一便地检查每一个信封,生怕遗漏一分钱。“看得出这都是孩子攒下的零花钱,可不能让他们的爱心因为我的粗心而流失啊。”记者发现,整整一个上午,所有志愿者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

  傍晚6时,趁着晚饭时间的难得空隙,传达室阿婆打上一桶水,把小小的过道和会议室收拾得干干净净。晚上9时,一名赶来捐款的女青年特地找到值班室工作人员,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志愿者,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

  今天,远赴泰国的上海医疗救援队就将圆满完成任务凯旋。而在上海红十字会,募捐热潮依然一波接一波。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熊仿杰对记者说着一句话:“这次捐款热情如此之高,持续时间如此之长,在申城历史上从未有过。我们必须把工作做好,才对得起那么多热心市民的一片真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