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怀沙崔如琢报告会语惊四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鹏 白景辉实习生张发泰)昨日,由国学大师、楚辞泰斗文怀沙与著名旅美画家、收藏家、鉴赏家崔如琢主讲的“弘扬传统文化报告会”在银川举行。文怀沙吟诗论道,传诵千年的国学经典闪烁着如此智慧的光芒;崔如琢深入浅出,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具体的艺术品上无限传承。

  为了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
精神,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加强交流,开阔视野,寻找契机,促进繁荣,全面推动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新闻出版事业机制和体制改革,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宁夏新闻出版局主办,《收藏界》杂志承办,宁夏各新闻媒体协办了这次“弘扬传统文化报告会”。

  报告会上,文怀沙先生以其渊博的才识、传奇的经历、饱满的热情谈古论今,吟诗论道,阐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交流印证的重要意义。他说,尊严来自传统,传统也需“秋收冬藏”,中国的传统文化终会成为21世纪人类文化的核心。文怀沙的报告为宁夏挖掘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创新,促进和繁荣宁夏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崔如琢则从认识和继承传统文化遗产的高度,论证了艺术创造与收藏鉴赏的关系。他的报告是具体的“秋收冬藏”: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艺术品鉴赏与投资的知识和方法,为繁荣宁夏的艺术品市场,促进西夏文化、回族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培育适应我区文化事业发展的文化市场贡献了他的智慧。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1月5日下午会见了文怀沙、崔如琢一行。陈建国对他们拨冗来宁表示感谢说,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宁夏近两年在挖掘整理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还要继续加大力度,把中国文化发扬光大。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参加报告会和会见。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