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社情民意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润涓)昨天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市委书记罗志军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和市政协主席汪正生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委员们畅所欲言。讨论中,汪正生表示,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将贯彻落实罗志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构建和谐南京,更好地发挥政协的作用。而社情民意仍然是今年政协开展各项工作的“第一信号”。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罗志军书记的报告对去年一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评价,用词饱满,充满激情,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很受激励。汪正生主席的报告全面、深刻、明确,特别是对去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八个方面的总结,这也是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作为市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中一定要不负使命,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

  汪正生说,过去一年中,市政协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围绕南京发展、富民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市政协首先要为南京加快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第二,要围绕建设和谐南京,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凝聚更多力量,搞好民主监督,为和谐南京建设提供更多支持。第三,积极投入精神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作出贡献。第四,协调各方关系,努力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形成和谐的社会氛围。

  汪正生说,党和政府需要听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也是政协的工作重点之一。要高度重视来自各界群众的呼声,重视社情民意,将群众的呼声、群众的要求作为政协开展工作的“第一信号”。罗志军书记也对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出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罗书记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秩序化”的水平。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