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资金投资新增五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03 新闻晨报

  晨报讯随着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拓宽,直接入市、境外投资、银行次级债、可转换公司债券和协议存款,可能成为保险资金将新增加的五大投资亮点。

  1月7日,国家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下简称“全保会”)上称,目前保险资金的投资结构有所改善,银行存款所占比例下降5.1%,国债和金融债占比分别提高6.8%和0.4%,银行次级债和可转换债券成为投资新亮点。

  据悉,保监会除了与证监会联合发文,允许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与央行联合发文,允许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允许保险公司投资银行次级债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外,还刚刚批准了外资保险公司向商业银行办理协议存款。

  此外,对于“保险资金可能获准投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说法,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本次“全保会”上表示:“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是以间接形式投资,比如发债。”

  “全保会”透露的若干数字信息

  11.3%———2004年全国保费收入4318.1亿元,同比增长11.3

  %5%———目前国内保险业平均投资收益率不到5%

  3———3家外资再保险公司正在筹建

  15.3%———2004年外资保险在上海的市场达到15.3% 作者:记者付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