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肆搂财3200余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3: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河南省纪委、监察厅8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河南省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了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石发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最近,河南省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石发亮开除党籍处分,并按法定程序开除其公职。鉴于石发亮的行为涉嫌犯罪,决定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和有关线索,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6岁的石发亮先后任河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南阳地区行署副专员,省交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交通厅正厅级巡视员,港澳国际珠江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1998年5月任省交通厅副厅长(正厅级),2000年5月任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2年10月,经河南省委同意,省纪委对石发亮立案调查。其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职务同时被免除。

  经查,石发亮从1992年以来,大肆收受他人钱财,尤其从1996年至2002年9月任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直接插手高速公路招投标,为有关单位和个人牟取利益,其涉案款物折合人民币3267.35万元。其中石发亮单独收受他人贿赂791.52万元人民币,伙同其妻黄玉荣、妻妹黄玉芳共同收受贿赂1136.09万元人民币,接受他人款物折合人民币215.94万元,另有1123.80万元人民币的款物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石发亮被审查期间,向专案组交出随身携带的一支制式催泪手枪和五发催泪子弹。

  三任厅长的“廉政誓言”

  河南省三任交通厅厅长几年间连续落马。极具讽刺意味的是,三人都曾发过“廉政誓言”——

  曾锦城“省委:我以一个党员的名义向组织保证,我绝不收人家的一分钱,绝不做对不起组织的一件事,坚决维护党的光辉形象,我永远相信党会实事求是的……”这是河南省原交通厅厅长曾锦城在任时写给省委的血书中的一段话。一年后,检察机关就查实他受贿折合人民币30多万元。

  张昆桐走马上任伊始,他就向省委领导立下铮铮誓言,表示一定要吸取前任厅长的沉痛教训,并提出一个响亮而富有感染力的口号:让廉政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延伸!但张昆桐涉嫌挪用公款10万元人民币,收受、索要他人贿赂款物68.48万元人民币、4万美元的犯罪事实,最终使他的铮铮誓言成为了一纸谎言。

  石发亮一些熟悉石发亮的人用“三大”概括石发亮,即“胆子大,事情大,关系网大”。登上河南省交通厅长的宝座后,石发亮立即不惜一切代价打造自己的廉政形象,提出“一个‘廉’字值千金”的口号迷惑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与此同时,却运用各种手段大肆攫取钱财。
大肆搂财3200余万(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