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纽约华裔女在海啸中遇难 其父母悲痛携遗体返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纽约一华裔夫妇今天带着身心俱疲的心情从泰国回到纽约。这次接回的是因南亚啸灾命丧他乡的女儿遗体。哀恸愈恒的施融夫妇,中午返回纽约时,也顾不得在媒体前痛哭流涕。

  据“中央社”发自纽约的报道,施融大女儿施蕾,纽约大学商学院毕业后进入摩根史坦利投资银行任职,2年前派往香港分公司,今年趁圣诞假期和5位同事前往泰国披披岛渡
假。海啸发生时,外出游玩的4位同事安然无恙,在旅馆休息的施蕾反而因饭店冲毁而惨遭波臣,客死他乡。

  施蕾的遗体是在啸灾发生12天后,6日才透过家属带去的施蕾牙齿纪录及右耳两个耳洞等特征,在一所寺庙中寻获。心焦如焚的施融夫妇在摩根史坦利的充份协助下,远赴泰国寻找爱女,摩根史坦利最高曾动员百名当地工作人员协寻。

  为了及早将施蕾遗体运回纽约,施融夫妇辗转从英国于中午搭乘英航抵达肯尼迪机场,施蕾遗体则经维也纳于稍晚返纽约,将暂存法兰克坎贝尔殡仪馆。十余位亲友都到机场迎接,施融夫妇悲伤过度,几难自持,在警方护送下离开机场。

  纽约的摩根史坦利已为施蕾筹划好追思会等事宜,预定在曼哈顿圣巴托罗缪教堂(SaintBartholomewsChurch)进行隆重的追悼仪式,这里也是蒋宋美龄夫人举行追思礼拜的教堂。至于确切日期将与家属进一步磋商后决定。

  年方25的施蕾,9岁随父母从台湾移民纽约。在大家眼中,是个乖巧、懂事、顾家的女孩。尽管外派至地球的另一方,每年圣诞节都会回纽约与家人团聚,今年是唯一没有回来的一次,却成为天人永隔的悲剧。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