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六旬老人慷慨捐出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53 东南快报

  两天来,一个神秘的老人成了全国媒体追寻的目标,他为在印度洋海啸中受灾的国家和人民捐了500万元人民币,这是海啸发生后,中国民间个人捐款最大数额。

  老人在办理完捐款手续后避开媒体神秘消失了,媒体记者到处打听这位老人的情况……《长春晚报》派驻北京的一位工作人员独家拍到老人的照片,当他把老人的照片发到该报编辑部时,记者惊喜地发现,他是该报多年的老朋友惠学新。惠学新今年63岁,是辽宁省铁
岭惠源集团总经理,是辽宁省房地产业很有影响的领头人之一。

  据了解,在7日捐款之后,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长江等中国红十字会的领导接见了惠学新及其家人。当了17年农民的惠学新和这些领导唠起了家常。他所经营的铁岭惠源集团是个家族式企业,这次进京,是专门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和地区捐款而来,他说:“这次海啸,给受灾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作为一个企业家,我觉得自己应该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帮助受灾地区人民,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减轻他们的痛苦。”

  中国红十字会的领导提出,鉴于惠学新的义举,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对他所经营企业的税收作出相应缩减,惠学新婉拒了领导的关怀。

  据了解,惠学新所经营的铁岭惠源集团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有4成来自于他的税收款。惠学新在家乡辽宁铁岭,是个有名的慈善家。他曾出资为辽宁省铁岭县大甸子镇大保山村建起一座希望小学;2000年春节,他捐出10万元人民币用于家乡扶贫;他为在干旱中挣扎的农民打机井;也曾帮助贫苦的人翻盖房屋……如今的他,还在继续着这样的行动,今后,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还会做下去!”(来源:长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