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环境奖环保宣传行专题 > 正文

北京-香港中华环境奖环保宣传行1月9日北京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55 中国环境报

  《北京-香港中华环境奖·绿色心益通环保宣传行》是经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务院港澳办公室批准,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银行和凤凰卫视中文台共同主办的全国性重大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宣传“中华环境奖”的目的,是提高全民族的环境保护意识,促进公众参与和支持保护环境。通过宣传教育,把党和国家关于人口、环境、资源的方针政策更好的落实到各行各业、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去。宣传“绿色心益通”的目的,是为众多关心环保、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提供一条表达爱心的绿色捐赠渠道。即在中国银行存款的客户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将活期存款的利息捐赠给基金会,用实际行动来关心、提高和改善我们生活的环境和生存的质量。

  “北京—香港‘中华环境奖·绿色心益通’环保宣传行”活动将在我国南部六个省的主要城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热心环保志愿者、环保宣传使者、新闻记者驾驶20辆越野车,组成流动的宣传车队开展环境保护公益宣传。宣传车队于2005年1月9日从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起程,途径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最后抵达香港。由香港环保志愿者驾车返回,于22日抵达北京。全部活动行程历时14天。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邀请了奥运冠军刘翔、新浪CEO兼总裁汪延和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担任本次活动的“宣传使者”;他们都以良好的公众形象为大众所喜爱,他们以实际行动表示了对环保公益事业的热爱和支持。保护环境,珍爱资源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宣传将“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理念在中国13亿人口中进行延续、普及、推广、教育,这对树立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良好国际形象、提高全球环境保护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在香港社区、学校举行这次宣传活动,还将形成大陆志愿者与特区群众的环境保护互动和交流,政府和民间的互动和交流。本次活动力求团结社会各界,集中每个人的力量,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关注和珍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用我们的信念去描绘美好的未来,用我们的行动来谱写爱的足迹。希望关心和支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和个人积极支持和参与此项公益宣传活动。

  支持此次活动的单位有:中国银行、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北京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北京京瑞温泉国际酒店、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北京恒通华泰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深圳海关、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暑、运输暑、警察暑、海关、香港绿色力量、沿途各省交通厅、环保局,广东省公安厅、国家体育总局、深圳黄岗口岸等单位和新闻媒体。

  相关专题:中华环境奖环保宣传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