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援英雄今晨凯旋 夫妻相搂父子相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11 新闻晚报
救援英雄今晨凯旋夫妻相搂父子相拥(图)
  今天上午7点55分,东航班机MU548泰国——上海缓缓地降落在了浦东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受国务院委派,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六医院、中山医院等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首支中国卫生救援队,圆满完成了在印度洋海啸灾区的阶段性卫生救援任务,并受到泰国政府、灾区人民的高度评价,返回上海。

  受国家卫生部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委托,杨晓渡副市长前往机场迎接救援队员。

  丈夫接机出其意外

  “啊?!你也来了?!”医疗队里惟一的女队员郑吉莉惊讶而激动地看到了手捧郁金香的丈夫。昨晚,她和丈夫陆先生通了电话,原本陆先生因为有事不能来。没有想到的是,丈夫竟然给了她一个“惊喜”。

  “冻坏了!”郑吉莉一下飞机第一感受,就是上海的天气太冷了。陆先生看到妻子哆嗦地发抖,赶忙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郑吉莉的身上,心疼地说:“你瘦了,也黑了。”

  郑吉莉看到晚报记者,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晚报特派记者,不远千里为我特地送来的巧克力。”

  看到爸爸睡意全消

  “好想爸爸,爸爸终于回来了!”医疗队队员朱仁义的儿子朱明彰才6岁,原本睡意朦胧的他一看到爸爸,精神一下子就振奋起来,一个劲头地扑了上去,抱了又抱,亲了又亲。

  “我每天都想爸爸,希望爸爸不要有危险,爸爸是很光荣的!我要向爸爸学习!”小明彰告诉记者。妈妈说:“儿子一大早5点多就起来了,尽管还没睡醒,但是看到爸爸,精神就好了。”

  朱仁义告诉记者:“我们在灾区看到,到处都是一片废墟。尽管当地条件艰苦,但目睹这样的情景后,更激励着我们援救的信心。”作者:晚报记者许沁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