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中国民航总局今年将开展10项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航总局今年将开展10项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乘机安全。对飞行员和飞机维修人员超时工作、飞机停场时间不足问题严重的航空公司,将给予削减航班的处罚。

  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9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上就十项安全专项整治做出了部署。主要整治内容有:

  对“航空公司合并运行后落实规章不到位”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技术标准和运行程序的统一。对“航空公司空勤、机务维修和航务签派人员不严格执行执勤时间、超时作业等”问题进行整治,超时值勤,疲劳作业将受到削减航班的处罚。

  对“机场运行条件与使用许可证不相符”问题进行整治,对整改不力,不符合要求的机场,将采取警告、通报、降低飞行区等级、限制使用机型,直至关闭机场等强制性措施。

  对“机场控制区秩序混乱”问题进行整治,原有进出机场的证件进行全面清理。

  对“高原和地形复杂机场起飞一发失效应急程序不全”问题进行整治。

  对“执行适航指令,评估与实施服务通告不力”问题进行整治,督促航空公司和维修企业落实适航责任和标准。

  对“航空器飞行冲突”问题进行整治,重点解决北京、上海、广州飞行繁忙地区的矛盾,调整空域结构,加速飞行流量。

  对“货物安检”问题进行整治,推广新的检测技术,推行货物运输管制代理人制度。

  对“货物隐载”问题进行整治,没有上舱单的货物坚决不许上飞机。

  对“鸟击”问题进行整治,进行机场鸟击防范专项评估,明确鸟击责任制。

  王昌顺公布了2005年中国民航安全主要目标是:杜绝运输飞行重大事故,在确保人、机安全的前提下,杜绝劫机、炸机事件发生。

  2002年5月8日至2004年11月20日,民航全行业运输航空连续安全飞行30个月、928天、516万个小时,创造了中国民航历史上运输安全飞行时间最长的记录。去年11月21日的包头空难,使民航安全记录重新回到零的起点。

  民航总局向南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和飞龙通用航空公司分别颁发了金鹏、金鹰、金雁、金鸥航空安全奖杯。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