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颁奖大会揭广西科技周序幕 近800科技人员受表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5:55 新桂网
颁奖大会揭广西科技周序幕近800科技人员受表彰(图)
  1月8日,3名外国专家领到广西金绣球奖后,在会场开心交谈。记者农如松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陆月玲)1月8日,在自治区党委礼堂,广西的科技精英及外国专家纷纷走上主席台,从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等领导手中接过奖牌。在一片喜庆中,第十四届广西科技活动周拉开序幕。

  2004年,广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以产品创新为核心的第二轮创新计划中,取得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科技人才,推动了广西经济发展。经过严格的科学评审,评出109个自治区科技进步奖项目;陈仕英等10名科技种养大王、60名种养能手;蒋升涌等30名自治区第六批“十百万人才工程”人选;广西金绣球奖10人。

  据了解,获得科技进步奖的109个项目,新增利税80多亿元。科技种养大王和种养能手引进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500多项次,共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2亿元,示范带动了周边农民群众致富。

  在颁奖大会上,还表彰了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陈保善、李容柏、林辉和国家百千万工程人选施焕中、黄思良等;授予2个县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11个县为全国科普示范县。各获奖项目人员近800名。

  获奖者中,3位手捧金绣球奖的外国专家最受关注(另外7位获得金绣球奖的专家目前在国外,未到现场领奖)。其中,剃着光头、留着小胡子的是日本籍教师泷泽哲先生。2002年2月以来,泷泽哲先生受聘于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主要担任高年级的写作、读解课以及会话课,给该校的日语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对外交流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来自德国的克劳斯·西克是柳州采埃孚机械有限公司的最高管理者,该公司是全球性跨国公司采埃孚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之一。在西克的领导下,该公司分阶段完成目标:2001年降低成本、2002年开拓市场、2003年提高生产效率,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已经扭亏为盈,并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行之有效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模式。新西兰专家加思·史密斯近年来多次到桂林市大地农业生物技术开发研究所,在科技和经济、市场开发、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将新西兰等地的甜柿、葡萄、乌饭果、桃、李等果树的新品种繁殖技术及其栽培管理引进到桂林,还指导桂林科技人员完善罗汉果脱毒苗生产技术。

  作者:陆月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