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两大世界地质公园组织中国唯一办事处庐山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9日电(记者李美娟)国际地质公园和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会庐山办事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地质公园网络办事处9日在世界地质公园庐山正式挂牌,这是这两个世界性地质公园组织在中国的唯一办事处。

  据介绍,办事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促进中国政府和亚洲地区与世界地质公园管理组织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从而促进世界地质遗迹的保护与管理的研究,推动世界地质公园事业的发展。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庐山将通过办事处的建立,与全世界所有的地质公园加强联络,在建立起一个世界性完整的保护世界地质遗迹的网络过程中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在世界地质公园的发展过程中起到推动作用。

  办事处的办公楼总建筑面积达260平方米,设在庐山东谷的河西路29号的一栋拥有百年历史的欧式别墅里,别墅隐约于深林浓荫之中,与庐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融于一体。

  我国境内许多地球上罕见的地质遗迹吸引了世界的目光,2004年2月13日,在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审的首批28处世界地质公园中,包括庐山、黄山、嵩山、云台山、石林、丹霞山、张家界、五大连池在内的8处世界地质公园位处中国。庐山集丰富多彩的地质遗产景观及深邃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身,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出庐山具有突出价值的地质景观。其中第四纪冰川遗迹、地垒式断块山峰和变质核杂岩等地貌景观具有极高的地学价值和美学价值,是中国第四纪冰川学说的诞生地,也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地质自然遗产地之一。

  2004年10月和11月份,江西省代表团前往意大利参加欧洲地质公园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庐山代表团与欧洲各地质公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与欧洲地质公园组织签订了有关协议,同时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的正式认可,决定在庐山设立这两个办事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