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科比无人可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1: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人人都知道科比爱钱,不光为自己挣,也为别人。周五晚的洛杉矶斯泰普斯球馆,科比“贪得无厌”地挣钱——他每投中1分,就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献1000美元。结果他全场得到27分,为灾民挣了27000美元。

  两位同样承诺捐款的火箭球星麦蒂拿下26分,苏拉拿下20分。加上科比,三人一共捐款76000美元。终场哨声响起时,科比和麦蒂拥抱在一起。

  刺激科比疯狂得分的不仅是爱心,还有雄心。在111∶104主场战胜火箭的比赛中,他还贡献了10次助攻和5个篮板。负责防守他的麦蒂显得无奈,“我只是尽我所能让他慢下来,让他出手时很困难。”麦蒂说,“如果他的手很热的话,你能做的就是不让他拿球。很可惜,谁也不可能让他整场时间都拿不到球。”

  湖人从一跳球就控制了上半场比赛,米姆从姚明手中打掉了球,两队首节投篮都不准,湖人21投9中,火箭19投5中。但是科比第二节逐渐热身,拿下了13分。湖人在该节开始不久打出11∶0,首次20分领先,而此期间麦蒂一分未得。湖人下半场开始领先24分,但第四节前却只有9分领先,科比第三节一分未得,而麦蒂拿下11分,其中3个三分球,姚明攻下10分。火箭队在第四节一开始将24分的差距缩小到9分,但是湖人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科克连续在科比的助攻下投中两个三分球,在终场前9分30秒将比分扩大为95∶77。在麦蒂和姚明的帮助下,火箭队在终场前依靠快攻上篮将差距缩小到8分,姚明接着连得4分,麦蒂也连得4分。但科比接下来的单手反扣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帮助湖人98∶88领先。科比终场前2分51秒撞上了姚明,但是仍然转身跳投得分,104∶94。麦蒂和泰勒让火箭只落后6分,但是奥多姆接到科比的传球,投中一个三分球,湖人109∶100领先,火箭无法走得更近。姚明在终场前2分16秒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后被罚下场,全场共得25分。

  尽管火箭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好多了,但是主教练范甘迪还是感到很难受。“我觉得自己看着比赛,无法感觉有什么好高兴的。”但本赛季第二次战胜火箭的湖人将士欢欣鼓舞,“这是一场重大的比赛。”科比说,“他们的队伍也像我们一样,全力争取进入季后赛的资格,他们紧紧追赶着我们。现在我们必须每场比赛都有一种斗争的精神,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爬山式的战斗,但是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可以战胜这种挑战。”原先供职于火箭的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也说:“这是一场像季后赛一样重要的胜利。”

  其他场次结果如下(主队在后):米尔沃基雄鹿107∶105多伦多猛龙,夏洛特山猫91∶111奥兰多魔术,金州勇士72∶82新泽西篮网,底特律活塞110∶104波士顿凯尔特人,萨克拉门托国王100∶97亚特兰大鹰,新奥尔良黄蜂76∶84孟菲斯灰熊,费城76人84∶89明尼苏达森林狼,犹他爵士78∶84芝加哥公牛,迈阿密热火103∶92波特兰开拓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