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首揭租赁案 农发行前两任副行长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2: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于2004年6月初被双规的前两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副行长胡楚寿、于大路已被北京市反贪局立案侦查。据知情人透露,两人现已被批捕。

  2003年6月2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通过审计农发行及其34个分行的2001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发现:1996~1999年,农发行总行以租赁的名义,委托一公司购买电子设备和汽车等固定资产,总金额9.2亿元,其中8.1亿元曾被挪用投入股市
进行股票买卖,所获收益去向不明,涉嫌重大经济犯罪。

  在国家审计署揭露了农发行“租赁案”后,当时的农发行副行长胡楚寿被调离,而时任财务会计部主任的于大路顺利升任副行长。

  “审计风暴”一年后,即2004年6月初,刚刚参加完全国金融监事会议的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胡楚寿被叫到银监会主席的办公室,在那里他得知了自己被“双规”的消息。同一天,任农发行副行长的于大路也遭遇同样的命运。至此,由2003年审计风暴揭露出的农发行大案,已经牵扯到了前后两任副行长。

  据悉,农发行“租赁案”在审计揭露出问题后很长一段时间并无进一步的消息,胡楚寿和于大路在一年后落马乃因案情重大。据了解,中纪委早已就此案成立专案组,并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胡楚寿和于大路的“双规”正是因此而起。盘点2004

  审计风暴牵出上千违法犯罪线索 754人(次)受处分或被移送处理

  2005年1月5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2004年1至11月,已向纪检司法机关移送各类违法犯罪线索1165件,移送各类案件222起,审计部门已有754人(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小资料

  胡楚寿湖南常德人,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农业信贷部主任,农发行第一副行长,并分管资金计划工作。2001年调入中央金融工委,先后出任中央金融工委驻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信达、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

  于大路毕业后分配到农行黑龙江省工作。后从省分行会计处的科员做到总行会计部主任。农发行成立后,于大路出任该行会计部主任,后被提拔为农发行副行长。(记者欧建)

  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